新浪汽车

重庆站

行情资讯 > 正文

奇瑞集团四大品牌强势进击 开启加速度

2021-04-02 09:39 新浪汽车-企业供稿 0

  连日来,奇瑞集团内部先后召开了奇瑞汽车商务年会、供应链生态圈年会、星途经销商伙伴共创大会、奇瑞新能源汽车商务年会、捷途商务年会、凯翼商务年会等。

  一连串年会释放出强烈信号:集团旗下四大主要品牌——奇瑞、星途、捷途、凯翼将携手合作伙伴强势进击,保持奔跑“加速度”,打开品牌向上的新格局。

  2020年,面对复杂形势,奇瑞集团保持战略定力,迸发出向上的活力和厚积薄发的韧性。

  集团全年累计销售汽车73万辆,实现年营业收入1056亿元,连续第4年营收突破千亿元。

  进入2021年以来,奇瑞集团汽车销量继续保持一路上扬,国内市占率持续提升,海外销量也持续攀高。

  集团主要四大品牌的表现可圈可点:

  其中,奇瑞汽车今年1月份的自主市占率创下近57个月新高,市占率连续9个月提升。

  以瑞虎8 PLUS为代表的瑞虎8系列,月销量连续突破2万辆,2020全年销售136182辆,同比增长16.9%,上市两年累计销售近30万辆。

  奇瑞新能源的2020年销量逆势上涨55%,其中零售销量同比增长48%,连续3年稳居纯电车型全国TOP5。

  星途作为奇瑞品牌向上的突破者,2020年实现逆势增长,实销同比增长50%。

  随着今年3月18日全新旗舰SUV揽月的正式上市,星途品牌已初步完成覆盖紧凑型,中型和中大型的SUV产品布局。

  瞄准消费升级和汽车行业“新四化”趋势,星途还制定了“1123产品战略”以及在此基础上未来5年的产品规划。

  瞄准“旅行+”细分市场的奇瑞控股捷途,创造了中国新锐SUV品牌销量增长新速度。

  2020年,捷途累计销量达到126595辆。

  自2018年1月22日诞生以来,奇瑞捷途累计销量已突破30万辆,成为中国品牌第一个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实现30万销量的品牌。

  凯翼汽车也在召开商务年会的同一天,宣布凯翼炫界Pro下线。

  自2019年智慧工厂建成投产,到2020年炫界青春上市,再到炫界Pro的下线,凯翼汽车以迅猛的态势在产品研发、整车制造等领域不断开拓进取,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销量背后是可靠品质带来的产品竞争力持续提升。奇瑞汽车2021供应链生态圈年会上发布的信息显示:

  2020年奇瑞汽车质量体系实现了三大升级——体系质量全面升级、产品质量过程管控升级、服务质量响应能力升级。

  质量体系升级保证了实物质量水平的提升,整车3MIS IPTV达到合资品牌水平,24MIS IPTV较同期下降22%,中长期可靠性进步明显;在2020年J.D.Power VDS调研中全行业排名位于自主领先。

  据奇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介绍,面对新的形势,唯有变革才是唯一出路。

  奇瑞将做到站位高、规模大、品牌向上、研发要强、理念要变,站在助力中国由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高度,不断做大企业规模;坚持品牌向上,推动多品牌战略;研发上涵盖传统发动机、新能源、智能汽车、软件、车载芯片、材料、数字化等多个领域,不断突破“卡脖子”技术,擦亮“技术奇瑞”金字招牌;拥抱互联网思维,驱动企业做大做强。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3-29 01:02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