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重庆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真香警告:试驾北京现代新一代ix25

2019-11-11 04:21 新浪重庆汽车 0

  新浪汽车重庆试驾 第一眼见到新一代ix25的时候,我内心是有一串问号的,这车怎么这么特别?

  不是上一代ix25的规整感,似乎有现代最新几款车型的风格,但又并不一致,独树一帜,用全新的面貌杀入竞争激烈的小型SUV市场,左有实力出众的合资SUV,右有虎视眈眈的中国品牌SUV,新一代ix25前景可好?我内心疑惑。

  上周,新一代ix25来到了重庆,开启了一场往返近300公里的试驾体验,我也终于喜提真理定律:新一代ix25,真香!

  有家族,不套娃——新一代ix25高识别度外观

=

  毋庸置疑,见到新一代ix25的第一眼肯定会让熟悉曾经ix25的人大吃一惊,这还是以往那个老实巴交的愣头青么?完全颠覆以往的改变后,出现在人眼前的是个性到不行的新青年模样。随着第四代途胜、第四代胜达的陆续上市,现代最新家族设计语言也逐渐清晰,你会发现现代的车型并不像很多品牌那样俄罗斯套娃一般仅仅大小和配置的变化,而是像国际象棋一般,同源同属,但每款车型各有特色。

  分体式LED前大灯是现阶段现代家族设计都有的风格,仔细看大灯,你会发现车灯设计暗含“i”“x”的字样,同时,在顶配车型上还有智能远近光调节(HBA)功能,着实配置水平接近高端车型。

  新一代ix25以富含张力的鲜明车身线条,展现出满满的肌肉感。在车身侧面,悬浮式车顶和小幅溜背造型,加上五幅炫酷轮毂,都凸显了非常强烈的动感。尺寸方面,新一代ix25长宽高分别为4300/1790/1620mm,轴距为2610mm。

  贯穿式的尾灯造型和同样与前大灯呼应的“i”“x”字样设计,让新一代ix25从前到后都极具辨识度。

  外观设计这件事一向见仁见智,我从不太能接受这样个性的设计到觉得越看越不错仅用了半天的试驾时间,或许,这才是一个车型设计最成功的地方?

  质感提升,亮点颇多——新一代ix25内饰设计

  进入车内,米白黑双拼的颜色搭配首先就让我对这套设计好感倍增了,白色内饰可能因为不太耐脏的问题不是大多数人的选择,可但凡是个外貌协会,一定会更喜欢这样的内饰配色,大量米白色的加入,让动感和家居感共同提升。虽然成本问题中控大部分地方都才用塑料材质,但表面纹理和仿皮缝线的处理都让整体的质感很好。

  当然,比起双色的内饰搭配,12.3英寸超大尺寸数字仪表和同级首创真10.4英寸立式悬浮中控屏才是整个中控的亮点所在。12.3英寸超大尺寸数字仪表以数字动画替代指针显示,根据不同驾驶模式的切换,可以变换蓝、绿、红三种颜色;10.4英寸立式悬浮中控屏在双边集成多媒体触摸键及空调触摸键,完全取消了实体按键旋钮,整体使用非常流畅。

  中控屏搭载的是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经过几代更新之后,现如今这套智能网联系统可以实现非常流畅的智能交互,不仅新增多项语音控制功能,更可联同百度地图,实现低油量提醒/联动导航、旅途规划/油量先行、导航联动/信息互通等智能应用。在多山的重庆高速路上,我们数次经过隧道,新一代ix25还能在进入隧道时智能帮我们关上车窗,设计非常贴心。

  同时,新一代ix25还配备BLE蓝牙钥匙,通过手机蓝牙即可实现开锁门,钥匙共享等功能;而BlueLink车辆远程控制则可以通过手机远程实时监控车辆周围的影像,让车辆安全再上一台阶。还有车家互控等与家更为紧密联合的相关控制功能,因为设备问题我们无法体验,确也惊叹于现如今的车、家、生活已经更深入的交互融入了,可以想象,作为年轻一代的驾驶者当使用这些功能的时候将获得极大便利。

  此外,在我们试驾的车型上还有无线快充充电格、后排一键静音、空气净化功能、北京现代首次使用的蓝色氛围灯等等配置,科技的、舒适的各项配置也让我咋舌:作为一辆10万出头的小型SUV,新一代ix25也太厚道了吧?

  而新一代ix25得益于比上一代更大的车身,也带来了不错的空间乘坐感。网上很多人提到的后排中间没有头枕确实存在这个问题,但其实,真正后排坐三个人的时候应该也是极少的。此外,444L的后备箱空间装载能力也不错,后排还支持四六放倒,整体来说,小家庭日常使用是完全足够的。

  舒适驾驶,油耗喜人——新一代ix25试驾体验

  在知道新一代ix25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时,我其实是对驾驶不抱太大希望的,可实际试驾下来,却让我在驾驶上体验到亮点感受。

  首先,新一代ix25非常豪气的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多达10项行车驾驶辅助系统(ADAS)功能,让我们在行进路上基本被全方位的呵护着,驾驶员疲劳提醒(DAW)、车道保持辅助(LFA)、盲区显示系统(BVM)、360°全景影像(SVM)、智能远近光调节(HB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FCA)、自行车识别功能、车道偏离预警(LDWS)、车道偏离预防辅助(LKA)、智能自适应巡航(ASCC)、后方影像显示系统(DRM)……他们,基本完成L2级自动驾驶功能,而这些功能,出现在一辆不到14万的SUV身上!

  所以,在路面标识清晰的高速路段,我们大部分时间会打开智能自适应巡航(ASCC)功能缓解驾驶疲劳。

  而动力上,新一代ix25这套动力总成更偏向于舒适性调校,整个加速线性而平顺,加上变速箱把发动机的动力梳理得不错,行驶的舒适性很高。

  在底盘的调校上,你也能感觉到舒适性也是比起之前有所进步的,特别新车在NVH方面也做得很到位,最直观的表现是,后排一键静音之后我们后排的老师华丽的睡了一路,任凭我们城市拥堵高速飞奔或是山路蜿蜒,很是惬意。

  当然,最惊喜的就是新一代ix25的油耗表现了,在我们这300公里的各种路况设置,各种不节油的开法,还有为了拍照及体验不断的尝试极限,甚至把城市SUV开出越野SUV的感觉之后,综合平均油耗也才不到7L/100km的水平,我们已经非常满意了,但官方实测,在注意驾驶习惯的情况下,新一代ix25可到达同级最低油耗5.3L/100km的水平!这正是因为搭载的全新智能CVT变速器,应用全新的高效链带传动和叶片式变速油泵,让变速能力全面提升,更让燃油成本降低4.2%。

  曾经在我的心目中,ix25是一款中规中矩的车,跟市面上大多数合资小型SUV一样,没明显的槽点,也没什么亮眼的特色。而这一次新一代ix25试驾让我“真香”了,从头到脚的丰富配置让人惊叹,极具个性的外观更是颠覆性的存在。更别提还能提供L2级自动驾驶功能,还有同级低油耗5.3L/100km的油耗水平。4款配置10.58万元~13.68万元的售价,如果这是在你的购车预算,那我建议你一定试试新一代ix25,或许你会跟我一样试完后说一句:真香。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4-27 04:06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