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重庆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体验天籁ProPILOT自动行驶是什么感觉?

2019-11-22 15:59 新浪重庆汽车 0

  依稀记得,是从特斯拉开始大家越来越关注车型的“自动驾驶”功能,但特斯拉动辄几大十万的价格并不能让更多人体验到先进科技在汽车上的应用。伴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大趋势,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开始研发怎样让驾驶汽车更轻松,日产ProPILOT智控领航系统就是这样一套达到L2级自动驾驶功能的系统。如今,这套系统在第七代天籁的顶配版车型中出现。

  这一次,我们拿到了这款天籁智尊领航版,在重庆这座山城内开启了两天一夜的体验。

  关于这一代天籁:

  第七代天籁估计很多人都已经很熟悉了,且不说ProPILOT智控领航系统,就全新的设计、可变压缩比发动机、依旧舒适的“沙发”表现,已经让他亮点十足了。

  采用了日产V-Motion 2.0设计语言的第七代天籁,它的颜值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合资中型车市场上有着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格。

  进入车内,浅色皮质加上木纹装饰的搭配,勾勒出浓浓的温馨感。厚实的座椅采用两层海绵填充,“日产大沙发”的传统在第七代天籁身上依然得到满足。2825mm轴距带来的超长空间,让无论前排后排的乘客,都拥有了良好腿部空间。

  8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拥有丰富的多媒体播放功能以及车机互联应用;

  HUD抬头显示系统,有效加强行驶时司机眼神的方向向前;

  360°全景影像,兼顾科技感和实用性,有效帮助司机了解盲区情况;

  双片式设计的全景天窗,满足通风采光的更高阶需求;

  还有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加装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引擎VC-TURBO,最大功率185kW(252PS),匹配CVT变速箱。当你需要超强动力时,他可以暴走提供,而当在城市行驶时,高效的节油也能兼得,百公里油耗仅6.7L。

  场地试驾初体验ProPILOT智控领航系统:

 

  当然,以上说到的特点都不是此次我们想要体验的重点,ProPILOT智控领航系统才是。ProPILOT智控领航系统拥有七大部件,组成一套完整的,可以让你安心使用的自动驾驶系统。

  前视摄像头(测量车道标识线之间的车辆位置)、前视雷达(测量前方车辆的速度与距离)、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电子控制单元(整体控制逻辑)、电子驻车制动系统、车辆动态控制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电子控制单元。

  在方向盘右侧区域,集中了大部分的ProPILOT智控领航系统的控制按钮,包含系统激活的蓝色按钮、车距车速调节按钮及取消妞,其他一些诸如车道保持、防碰撞等系统按钮在方向盘左侧后方按钮区。

  当天籁开启行驶速度到达30码,按下ProPILOT智控领航,仪表盘上ProPILOT变为蓝色,并出现CRUISE字样和车型的前后距离设置图样时,此套系统开始作用。当需要取消系统,按下方向盘右侧“CANCEL”键或者踩刹车,都可以停止智控领航。

  这套ProPILOT系统非常简单易上手,通过试驾教练简单讲解后,大家基本都懂得怎么操作了。

  在场地试驾部分,我们采用两台车型跟车实验,这个场地没有车道标识线,仅有桩桶设置,在直线部分,天籁很好的做到了跟车刹车,在转弯部分就有些无法识别了,所以告别场地,小编开上一辆天籁,走进城市道路。

  城市道路体验ProPILOT智控领航系统:

  不得不说,重庆的城市道路建设还是不错的。尽管因为地势原因蜿蜒不断,但道路上的标识线基本都清晰可见,这也为我此次的城市道路体验ProPILOT智控领航系统提供了很好的外在条件。(为安全着想,请注意一定在道路标示线清晰的地方使用ProPILOT系统)

  按下ProPILOT系统按键,设置好80码的最高速度、第二档的行车距离,正式体验ProPILOT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在全自动模式下完成转向、加速和刹车等操作,从而减轻高速公路上的交通拥堵和长途驾驶给驾驶者带来的负担。

  随着这套系统一次次安全的进行着跟车、刹车而没让我主动介入操作,我悬着的心渐渐安定,开始真正享受这套系统带来的放松感,你会发现,它在行进中的车道保持/居中的功能做的非常好,同时方向盘的转向协调而自然,基本不会出现很突兀的转向情况,在自动跟车的时候,整体操作像个老司机一样,而不会像有些车型的自动驾驶操作很生硬。

  而天籁也非常贴心,这是L2级的自动驾驶功能,并无法完全自动化,为安全着想,当ProPILOT系统开启,方向盘15秒感受不到手持的反馈力度时,会在仪表及抬头显示屏上弹出提示并有声音提醒。据了解,如果依旧不握方向盘,那么警告声会逐渐急促,并且会轻带刹车提醒,再不握,那么系统认会自动打开双闪灯提示并控制车辆平稳减速至停车状态,以防由于驾驶员的失能、无法接管汽车而产生危险。

  当然,这套系统还有一些情况下会出现问题,比如路线标识不清时,比如弯度很大且速度很快时,会有偏离道路的情况,还有路面上的一些例如坑洼、小维修点,系统都没能监测到,需要驾驶者接管。

  当然,在正常的高速或城市路段,我们也真的体验到了ProPILOT给驾驶者带来的非常大的帮助,转变为放心。在这样转变的背后,正是切身体验过后,这套系统给我的信心。

  天籁至今已是第七代车型,作为日产首款搭载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的车型,它在动力激进的同时不过那份舒适依然在,加入ProPILOT智控领航系统后,更带来了更新潮的驾驶感觉,让出行变得得心应手。目前,重庆地区天籁免费接驾的活动还在持续进行,感兴趣的你可就近4S店报名参加。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4-27 02:15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