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重庆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转身归来 观致7能否抗起品牌复兴的大旗

2021-03-14 23:24 新浪重庆汽车 0

  新浪汽车重庆讯 说起观致,似乎一直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大火过,它是最早一批自主品牌转型做高端产品的品牌,但在市场的表现却远不如后来者WEY和领克。但观致差吗?不然,观致车95%以上的配套商都是一流品牌,关键部件都有国际名牌强力支撑,比很多同价位合资货都有过之而无不及,虽然品牌力不是很强,但你问问曾经那批观致老车主,基本对车的满意度都很高,拥有很多忠实的粉丝。

  拥有宝能战略投资之后的观致汽车,经过近2年的调整,终于在去年底推出了全新的观致7。转身归来的观致,也不再是之前的那个少年,把售价定在10.98万—15.98万元的区间,比起之前的观致5售价还要低。观致7能否抗起品牌复兴的大旗?3月12日植树节当天,重庆区域开启了一场试驾会,亲身体验全新宝能观致7。

  动力:宝马“王子”发动机加持

  要说观致7跟以往最重要的不同之处,那一定是发动机:他搭载了宝马和PSA联合打造的“王子”系列发动机,有1.6T和1.8T两个版本可以选择。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峰值扭矩为280N·m;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kW(231PS),峰值扭矩为300N·m,与之匹配的都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这套动力组合在实际驾驶中的表现确实不错,它在调校上并不是很激进,整体动力的输出循序渐进,驾驭上手很容易,不管是在城市道路还是高速公路,都可以感受到观致7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和7速双离合带来的平稳顺畅的换挡。当试驾到南山爬山路段,你能明显感受到这套动力对于坡度和高度都能完美的适应,上山、冲坡游刃有余。

  底盘悬挂的调校也是舒适性的,加上厚实的座椅,在乘坐体验过程中,舒适度是非常不错的,即便经过减速带和坑洼地段,对于震动的化解都做得很好。对于中低速行驶中,路噪和风噪都隔绝的不错,静音表现也比我想象中要好。

  科技:时下最热车机配置都有

  在车内,且不谈Nappa头层小牛皮打孔座椅带来的舒适与档次,全系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4.6英寸纵置中控屏已经让科技感铺面而来。在车机系统这块,自主品牌从没输过,观致同样。巨大的屏幕搭载的车机系统反应灵敏,一句“你好,小Q(亦可自行设置名称)”唤醒,即可用语音完成对于车辆包括车窗、天窗、温度、多媒体等等的控制,还支持远程启动、GPS导航、道路救援呼叫、OTA升级、等多种功能,智能化的体验方面是在自主品牌中的主流水准。

  同时,它还搭载了包含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360°全景影像等驾驶辅助功能,整体的实用性还是比较不错的。活动现场,趣味试驾环节就很好的体验到了360°全景影像带来的更便捷的驾驶辅助。

  设计:“方界美学”设计加分

  在设计上,观致7显然能符合时下大多数人的审美,它延续了观致MILE II概念车的外观设计语言,夸张的前格栅,内嵌矩阵式家族中网设计,配合两侧不规则样式的头灯组,营造出前卫科幻的“既视感”;引擎盖上方高耸的线条设计让整车前脸视觉冲击力进一步加强。悬浮式的车顶时尚感也是相当不错,配合最大20英寸的精工轮毂,整体外观非常大气。车身尺寸方面,观致7的长宽高分别为4679mm/1897mm/1679mm,轴距为2720mm,达到主流车型水平,空间上完全满足日常需求。

  编辑点评:

  作为一款家用SUV,观致7在细节上的舒适度让我的整个驾乘体验非常好,此外,还有算得上是琳琅满目的配置和出色的动力表现,观致7的品质是毋庸置疑的。所以上市后,观致7的月销量也达到了2000多台,比起以往在销量上已经有了质的飞跃。品牌要复兴,要做大做强,绝不是单单靠一个车型就可以达到,观致7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宝能观致需要做的是让更多人了解观致,树立品牌信任度,还有持续丰富产品线。对于未来,拭目以待。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4-26 01:15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