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重庆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试驾奔腾T77 PRO:可居家亦可奔腾

2021-03-23 18:58 新浪重庆汽车 0

  新浪汽车重庆讯 这次拿到奔腾T77 PRO的试驾车,时间长达一周。于是,我也有机会开启了一段长达500多公里的深度试驾,这一次的全方位体验,让我对于奔腾T77 PRO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方方面面都有涉及,最终得出结论:可策马奔腾,亦可安稳居家。

  城市日常通勤:

  首先作为日常通勤来说,奔腾T77 PRO显然是完全足够的,本身定位于城市SUV的它,在城市里是它的主场。

  就第一眼而言,奔腾T77 PRO显然在外观上做到了符合国人的审美。不可否认,颜值对于提升车型的购买力来说还是很重要的。目前奔腾T77 PRO采用的依然是T77身上的“光影折学”的设计理念,这个设计虽然是两年前的款,但到今天一点儿也不会过时。菱角分明的车身立体感,硬朗而动感。同时融入了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比如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动态转向灯等等,整体的设计风格还是令人眼前一亮的。

  在车内,奔腾T77 PRO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是整个中控区域最为抢眼的存在。而在用料方面,T77 PRO的中控台采用了软性搪塑以及银色金属拉丝面板进行点缀,而在车门把手等位置还运用了钢琴烤漆以及镀铬饰条,档次感十足。

  配备了倒车影像功能,但这个画质讲真很一般,和这个高分辨率的大屏略有些不匹配。

  前后排座椅均采用了一体式的运动座椅设置,就当下的坐感而言,前排的座椅会偏硬,更走支撑性;后排则会比较软,舒适度更高。在前排还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虽然此次试驾没用上,不过也是很贴心的功能了。

  在日常的使用中,我更多的体验了关于奔腾T77 PRO内置车联网的相关功能,中控大屏的功能相当丰富,从车辆的服务、音乐导航、蓝牙、Carplay、车辆控制全都囊括于其中,还贴心设置了三套主题,对应不同的仪表及屏幕样式。

  可惜的是,我拿到的试驾车版本不是顶配,没有他特有的全息质控系统,虽然语音也能顺畅的为我调空调、开车窗、放音乐,但如果能有个全息小人实时的互动一下,那趣味性可能会更强。

  2020款奔腾T77 PRO的改款重点,是搭载39.06%的热效率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替了原来的1.2T。该发动机拥有中置式双可变气门正时、可变排量机油泵、350bar高压缸内直喷等技术,最大功率为124kW(169PS)/5500rpm,峰值扭矩258N·m/1500-4350rp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发动机的参数中规中矩,可在实际驾驶中驾驶感却出乎我意料的好。在城市通勤基本60km/h以内的驾驶来说,奔腾T77 PRO无论是起步的轻盈感,后续动力的支撑感都非常不错,在重庆市内爬坡上坎的道路上,整体驾驶感觉基本一个词概括:随心所欲。

  周边郊游:

  为了能给奔腾T77 PRO拍摄一些好看的照片,也顺带测试下短途出行的舒适度,试驾过程中也驱车前往重庆南平坝,往返约140公里的行程。这一次因为堵车没有选择走高速,大部分走的道路是区县道。

  需要说明的是,奔腾T77 PRO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组合,整体调教偏向舒适,悬架的回弹力度比较适中,能够过滤到路面的大部分颠簸信息。在通过此次的县道省道上,大部分时候,奔腾T77 PRO给我的驾乘感受都是不错的,不过,在经过一段搓板路的时候,能明显感受到轮胎接触地面后带来的持续小抖动及胎噪,影响了乘坐的舒适性。

  走到南平坝的河边,原本担忧非铺装路段奔腾T77 PRO的通过性的,结果出乎意料的,虽然不是越野SUV,奔腾T77 PRO在这样的大颠簸路段上体现出来的舒适感,竟然比之前在搓板路上都要好,在整个河坝,基本如履平地(不去河边及深沟处),想象看,偶尔驾驶着奔腾T77 PRO在这样的地方春游奔腾,显然是完全没问题的。

  小长途出行:

  试驾过程中刚好经过周末,需要送父母回老家,而我自己的车是台小车,于是,奔腾T77 PRO再一次派上大用场。

  奔腾T77 PRO拥有4525mm、1845mm、1615mm的长宽高,2700mm的整车轴距,尺寸不算特别突出,但且得益于优秀的空间优化能力,实际驾乘空间非常出色,所以全程坐三个人的车内空间来说,非常舒适。

  后备箱空间相对于我的小车而言就很能装了,两个人一个月的行李,还有无数新礼品、年货等等塞满了整个后背箱,最后还在后排的一半也都放上了行李。好家伙,这一满车的东西,如果是我那个小车,肯定是装不下的~

  往返400来公里的行驶,基本全程高速。满载情况下,T77 PRO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虽然动力的爆发力不强,但整体的输出线性且平顺,即便出现需要高速超车的情况,也不会出现明显的乏力。

  同时,奔腾T77 PRO的定速巡航功能派上用场了,操作简单,设置好相应的速度之后,整个高速的行程轻松了许多;当然,由于配置原因,我试驾的车型仅有定速巡航,高配车型是自适应巡航,那将会让驾驶更便利。

  在静音方面,之前我略有微词的轮胎在高速路的路面上也都发挥正常,不会出现在郊外搓板路上带来的抖动和大胎噪了,车内整体的噪音都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在速度达到100km/h~120km/h之后,能明显感觉到噪音逐渐的增大,在控噪方面还有提升空间。

  写在最后:

  长达7天试驾,也让我充分的体验了各种路况下的奔腾T77 PRO。值得提到的一点:我是满油状况下提的车,整个500多将近600公里的行程,没有任何特意节油的举措,该开空调开空调,该充手机电充电,只在最后加过一次50块钱的油,而其实奔腾T77 PRO的邮箱容积也就才45升而已;表显油耗在7.4L/100km,对比工信部综合油耗7.1L/100km,也说明了这套动力系统确实在节能节油上做得不错。

  无论是从外观、内饰还是科技配置上,奔腾T77 PRO在10万元级的家用SUV中都能算的上是不错的选择,升级后1.5T的虽然动力不够汹涌澎湃,但是却恰到好处。在一些地方还有提升的空间,但整体车型已经拥有不错的竞争力了。但对于紧凑SUV这个区间来说,奔腾T77 PRO要面对的竞争对手太多,哈弗H6、长安CS75 PLUS、荣威RX5……等等等等,各个对手都来势汹汹,想要在这个区间拔得头筹,奔腾T77 PRO还需要做得更多。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4-19 01:0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