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重庆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试驾2021款天籁2.0T: 百公里油耗仅4.6L

2021-03-29 20:11 新浪重庆汽车 0

  新浪汽车重庆试 东风日产天籁在车圈不算年轻了,自1988年起,经历六代历史更迭。从2019款天籁换代之后,开启了“逆生长”,在V-Motion设计语言的加持下,外观设计不在中规中矩,走上了年轻动感的风格,并且也使用上了日产当下最先进的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2021款的天籁已然而至,ProPILOT超智驾和VC-TURBO超变擎是它亮点所在。

  2021年3月25日-26日,天籁纵擎挑战赛第三季在山城重庆开启,一场往返500多公里的深度试驾,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了2021款天籁的驾控魅力。

  ProPILOT超智驾 长途旅行好伴侣

  刚一出门,天籁的主动刹车功能就给我上了一课:跟前车太近,智能识别后一脚自动狠刹车,把我们都吓了一跳——看来,不能以为是老司机就近距离慢慢刹,天籁提醒:一定要保持安全的距离。

  慢慢走上高速后,想着这长达200多公里的高速行驶,就觉得脚疼。这时候,日产天籁的ProPILOT超智驾完全派上用场了。

  新一代天籁除了细节上的更新外,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就是增加了上代车型缺失的驾驶辅助功能,在2.0L顶配以及2.0T中高配车型上都拥有完整的主动安全配置,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碰撞提示、主动刹车、盲区监测、车道偏离警示、移动物体/行人预警、倒车车侧预警等等。

  按动方向盘右侧的蓝色ProPILOT按键,即可激活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功能,开启后,启即可实现0-144km/h范围内的全速段智能巡航。在高速上,设置好时速,设置好跟车距离,就可以虚扶方向盘,开启舒适的自适应巡航了。

  当然,想要舒适的旅程,“天籁大沙发”功不可没。

  没开车的时候,坐进后排包裹性极佳的大沙发,一句“你好,日产”唤醒Nissan Connect超智联,打开BOSE9扬声器音响,根据我们的挑战需求:节油——听网易云,动力——听九街嗨曲,随时切换音乐,切换心情。

  天籁中控采用8英寸的悬浮式触摸屏,与3D平视显示屏HUD平视显示系统三屏联动,能很清晰的知道自己的行车的相关信息——一路上,我们还是非常关心着油耗的变化。

  在打开驾驶辅助系统进行高速巡航时,仪表屏上和HUD上显示的图标和警示信息都非常清晰易懂,并且当车辆偏离车道时,方向盘会发出震动提醒。

  此外,天籁还拥有主动扭力拉杆技术,中途阻隔发动机的震动传到车内,ANC主动降噪系统、ASC主动声音控制系统,及时过滤车内高频噪音,加上双层玻璃,为车内营造出更为安静的环境。

  VC-TURBO超变擎 节油、动力兼备

  刚开始的节油赛,我们兴致勃勃,关上车窗,关上空调,去掉车上一切外设电子设备,一心拿个好成绩。结果,重庆的城市道路有多堵,大家都清楚,上周的天气有多好,大家也清楚。所以,刚从南坪会展出门不到2公里:

  “放弃放弃放弃,开空调开空调。”

  于是接下来,跟随着头车,我们正常的开车,正常吹着空调,听着音乐,通过城市立交迷宫拥堵道路、高速公路、颠簸崎岖爬山公路……结果到最后,我们的平均油耗最低时仅4.6L/!要知道,我们车的整备质量达到1.8吨(过收费站的时候过称显示),能有4.6L的最低油耗,5.0L左右的平均油耗,已经让我对这款2.0T排量的天籁刮目相看了。

  这是因为天籁2.0T车型搭载的是天籁乃至日产家族的明星产品VC-TURBO超变擎,有着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80N·m的澎湃输出。可根据城市、高速等不同使用场景实现8:1(高性能)-14:1(高效能)的智能无极切换,真正做到强劲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上的“鱼和熊掌”可以兼得。

  在整个驾驶过程中,天籁给人的驾驶感就是轻松的。轻盈且灵敏的油门踏板调校让你更容易上手,在CVT变速箱的梳理下,整个动力输出线性。再加上ProPILOT超智驾的加持,畅游风景如画的长寿、探秘土家特色人文风情、打卡蜿蜒曲折的刀背梁,竟然不会觉得驾驶上的“累”。

  编辑点评:

  激进的运动外表搭配强悍的VC-TURBO 2.0T发动机,还有ProPILOT超智驾带来的L2级自动驾驶,这一代的天籁2.0T车型显然更迎合了年轻人的口味。当你以为他仅有强劲动力和智能时,依旧亮眼舒适与节能又让人感受到了日产的初心不改,也无怪天籁在市场上销量长红多年。天籁目前在市场上的终端优惠也还不错,如果你需要一辆舒适居家轿车,德才兼备的天籁显然会是很好的选择。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4-20 02:27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