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重庆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试起亚凯酷(K5):安全与智能是亮点

2021-05-24 18:20 新浪重庆汽车 0

  新浪汽车重庆讯 在经历过一长段时间的低迷之后,换代的起亚K5终于以全新的姿态再次进入消费市场厮杀。这一次,它有了全新的名字——凯酷,有了第三代i-GMP平台加持,能带来怎样的驾驭感受?5月22日,“发现起亚 驾趣黑科技” 凯酷(K5)试驾会在重庆李家沱码头开启,重庆媒体与用户们一起感受到了起亚凯酷带来的全新驾驭感受。

  第三代i-GMP平台加持,安全至上

  现如今,平台化的汽车生产是趋势所在,平台化的应用可以更快速提升产品的品质,而起亚凯酷就是基于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而这个平台在设计之初,就将安全作为最关键的一个因素。通过优化设计,重新配置了车体骨架结构,车身的主要位置采用超高张力钢材,使车身平均强度提高10%以上。

  同时,该平台的多重骨架结构发动机舱可以有效分散车体吸收的冲击力,安全度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在车身发生撞击时,这样的结构设计不仅最大限度降低对乘客的冲击力,还能减少对对方车辆的冲撞力度,保障乘客安全。在提升车辆安全性的同时,第三代平台i-GMP通过下置式设计、轻量化及承重改善设计,赋予了车辆无与伦比的行驶稳定性和驾驶乐趣。作为该平台的最新力作,凯酷在安全性、动力性能等方面颇具亮点,在IIHS安全评估中的表现十分优秀,获评TOP SAFETY PICK +(顶级安全之选)。

  L2+级智能驾驶辅助,多项同级独有安全黑科技

  如果说“顶级安全之选”保证了安全,那凯酷在多项同级独有的安全黑科技加持下,已经可以实现超越同级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

  虽然现当下L2驾驶辅助系统已经是主流车型上所配备,但起亚凯酷拥有了包含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双边侧后方影像、前方车辆出发提示、乘客安全下车辅助、后方交叉碰撞辅助等在内的同级独有驾驶辅助功能,针对“鬼探头”、“开门杀”、并线刮蹭等用车中常见的隐患有了很好的防备。

  由于此次试驾体验为封闭的场地测试,没有办法体验到车辆在高速行驶路段的自适应巡航,凯酷的NSCC与普通自适应巡航不同,可以结合百度地图在高速路段实现导航自适应巡航,可以根据高速限速路段自行调整车速,自动识别前方弯道并减速,这套系统是非常吸引笔者的点,只有在后期有机会再试驾。

  进入车内,凯酷搭载的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语音识别准确率非常高,只需一句“你好,起亚”就能实现导航、空调、车窗、多媒体系统的语音控制。不仅如此,在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下,凯酷还能实现远程车控、手机蓝牙钥匙、IOT车家互联等车联网技术,非常贴合时下年轻人对于汽车“智能”的需求。

  动力表现:动力充沛 将“平顺”做到极致

  此次试驾会提供的凯酷试驾车是2.0T版本,而2.0T发动机也是起亚首次应用在国内市场,最大马力达到240PS,峰值扭矩为353N·m。与此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机构为旋钮式电子挡把。

  账面数据看来,凯酷的参数在竞品车型中是排列前茅的,在百公里直线加速实际体验环节也一路领先。在场地的蛇形绕桩、麋鹿测试、8字绕桩环节,凯酷的重心相当稳,恰到好处的悬架调校让车辆在获得足够支撑的同时还能保持车内乘坐的舒适性。

  整体试驾环节,可以感受到凯酷的转向偏轻盈,驾驶很轻松,在非激烈驾驶阶段下,很难感受到变速箱的换挡动作,整个行驶行云流水般顺滑,可以说,作为B级家轿,凯酷将驾驶的“平顺”做到了极致。

  凯酷的官方指导价仅为16.18万-20.58万元,还有购车置换补贴以及金融补贴等政策,就性价比来说是非常不错的,凯酷沿袭了起亚品牌一贯具备的高颜值,同时在安全与智能上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作为当下注重科技体验的年轻人,如果想要一款B级车,凯酷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如果日常家用,1.5T版本足够,如果还想要更强动力,2.0T可以选择。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4-27 11:07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