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重庆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暗夜里着迷:夜试全新奔驰S级

2021-05-25 23:24 新浪重庆汽车 0

  新浪汽车重庆试驾 当零星小雨陡然散去,夜幕降临,不若平日里在城市间,身处宝顶大足石刻外,是难得的清新冷冽的空气,和安静不嘈杂的夜色。

13904

  在这里,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的体验与众不同的,于夜间开启。

  说到奔驰S级,它于1951年推出,历经70年的发展,十代更迭。无论那一代,它都是汽车“豪华”的定义者。这一代同样如此。如果说,在白天奔驰S是那个高高在上的王者,夜里它,多了几分暗夜妖娆的迷人。

  与光同行,世间的美好是恰到好处的温柔

  轻点钥匙,解锁车辆,狭长且上扬的头灯亮起,在它前方,流星雨缓缓升起,仪式感十足。

  这是全新S级部分配置所搭载的“流星雨”数字大灯,在解锁车辆时,流星雨升起,锁止车辆时,流星雨缓缓滑落。

  转向车尾,“湖光楼影”水平延展的双段式尾灯,内部立体钻石切割的光柱有序排列,熠熠生辉。

  这一次,奔驰S级带着绝美的光而来。

  进入车内,你会发现,你被氛围灯包围着,奔驰S级的氛围灯组数达到263组,包括前排座椅后方、后门门板、后排出风口下方 连安全带卡扣都有氛围灯。

  试乘过程中,在12.8英寸的大屏内找到了氛围灯设置页面,可以看到氛围灯包含了单色和多色彩模式,单色且不细说,多彩模式共十种状态,以西湖十景命名,湖滨晴雨、曲院风荷、雷峰夕照、西山晴雪……在西式的豪华之中,多了中式的古韵深厚。在动态模式下,颜色还可缓缓地交替变换,打造出光影流动的内饰设计效果。一路上,我都沉浸在氛围灯所营造的迷人光影之中。

  所有的光,只为美?

  当然不,“流星雨”,照亮回家的路;氛围灯,能够和车辆外部的驾驶辅助功能相连,假设乘客要推门下车,外面有自行车经过,氛围灯会用红色闪烁来提醒危险;

  130万像素的智能数字大灯,还可根据道路情况实现精准的光束分布,令前路时刻清晰,并且能根据此刻照明情况、对向及前方车辆情况随时调整是否开启远光灯。

  在夜里行驶,给自己以安全和美丽,给他人以关照。这是S级给予的恰到好处的温柔。

    惬意安适,在幽暗芬芳中放松

  全新S级是奔驰首次在量产车型中针对特定型材外壳使用了吸音泡沫的车型,进一步降低噪声和振动干扰,将NVH的处理水平提升至全新高度。

  在夜里,没有了车外嘈杂的环境,对于“静”的理解更为深刻。听着urmester®(柏林之声)高端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带来的悠扬的音乐,氤氲在若有似无的香氛之中。

  深夜,似乎是更适合独处的时间。

  人们总说,下班后在车上停留的半小时,是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那在全新奔驰S级车上的这半小时,显然让能让“自己”更惬意。

  进入后排,宽大的座椅和源自迈巴赫的小头枕让乘坐如在家般放松,把座椅按摩打开,开启肩背部热石按摩,或者松弛按摩,力度不大但却一点一点的放松精神。后排双屏同样搭载与大屏一样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听点儿什么,看点儿什么,亦或者只是闭目养神,在“畅心醒神空气控制功能”净化的空气中,解除一天的身心疲惫。

    每一次出行,保持风度,奔赴山海

  有人说,这一代的奔驰S级,太过年轻激进,但试驾体验过后你会明白,这仍然是那台S,依旧是那个豪华舒适的巅峰。

  坐上驾驶位,在12.3英寸的仪表盘上,首次搭载裸眼3D技术,能根据驾驶者头部位置精确调整,使左右眼分别看到不同像素成像的仪表屏画面,从而实现极具纵深层次感的3D景深效果。与此同时,显示屏中隐藏的摄像头还能精准追踪目光,不断调整3D成像,带来更佳的视觉感受。

  同时,还配备了带有增强现实的抬头显示(AR-HUD)系统,除了支持显示速度、导航、车道保持等信息外,在开启主动距离辅助Distronic功能后,可根据实时的路面情况,进行路面动态指示。

  动力上,奔驰S级全系都使用M256 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作为旗舰,奔驰S级的驾乘品质当得上“旗舰”二字,发动机运行极为平顺,当需要加速超车时,动力的爆发足够强大,而在日常的驾驶中,源源不断涌现的动力也是持续给予驾驶者以信心——放心,只要你踩油门,肯定有动力。

  在试驾的过程中,我多次对同车的同伴说,S开起来真的不会有“大车”的负累感。试驾过很多车,有些车尺寸不算大,但开着就像开船,能清晰的感受到似乎自己较为较小的身姿不适合那样的车,而在S车上完全不会。这一方面是因为全新奔驰S级的车身再次优化减重,另外一方面,因为加入了后桥主动转向系统。在随后白天的测试现场,同样的路线下,奔驰S级的转弯半径最小,转向更为敏捷的奔驰S级,有了能去尝试更多路况的可能。

  在悬架方面,奔驰S级搭载了E-Active车身控制系统,这套系统通过空气悬架以及主动防倾杆,使得车辆在弯道会有主动的阻尼支撑,这使得车身在转向时侧倾会得到更好的控制。所以一路上,减速带、路面的起伏所带来的震动都消弭于无形,仅有一丝的路感传入车内,让你察觉,啊,好像过了一个小包。

  虽然有着充分的动力储备,有着S\S+的模式,但比起激烈驾驶,开着奔驰S级时更时候保持着风度奔赴前方的山川风雨。

   后记:

  为什么会选择奔驰S级?在与几位车主闲聊后得知,是因为车的舒适,是更贴心细致的服务,更是因为旗舰车型所代表的真正意义上的豪华。

  在白天的试驾里,精力被更多外界因素所干扰,其实对于奔驰S级引领“豪华”定义“豪华”的感受并不太深刻;当夜试开启,感观被放到最大,才是真正深入的体会到了奔驰S在细节之中呈现的自信与实力。

  新时代高标准的旗舰轿车,奔驰S级不愧其名。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4-26 11:50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