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重庆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到荒野去试试 全新一代奇骏究竟怎么样

2021-08-20 16:31 新浪重庆汽车 0

  新浪汽车重庆试驾 随着全新一代奇骏的上市,疑惑和喧嚣纷至沓来:为什么是三缸?且因为是三缸,让很多人选择性的忽略了这一次全新换代的奇骏是基于全新CMF-CD平台开发,设计变更率达到100%。

  8月18日,全新一代奇骏重庆区域的上市试驾会开启,带着对于全新一代奇骏的疑惑,我们用往返近300公里的高速、丛林挂壁越野公路的综合试驾,深入体验了这代被官方誉为“史上最强”的奇骏。

  外观内饰:翻天覆地的变化

  换代的奇骏100%的变更率,首先体验在外观内饰等等这些肉眼可及的设计上。外观上,全新一代奇骏采用V-Motion3.0设计语言,V型镀铬饰条配合蜂窝状进气格栅,分体式LED大灯组,3D信号灯尾灯,强化力量感和辨识度。同时,双腰线设计、宽体轮拱、悬浮式车顶、双色车身等设计,让奇骏更显个性气质。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轴距2706mm,较上代车型相比尺寸有所增加。

  进入车内,内饰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的科技豪华感更增加,采用了日产最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双12.3英寸大屏,搭配10.8英寸的HUD,将科技感带入座舱之中。

  智联科技、安全辅助同级领先

  奇骏搭载了升级后的日产Connect超智联车机系统,UI界面十分简洁,触控流畅度很高,并且点击功能界面后系统反应很快,几乎察觉不出迟滞感。除此之外车机系统除了常规功能外还具备了导航、语音指令、车家互联以及车载KTV等当下比较新潮的功能,对年轻消费者来说上手非常容易。

  在试驾过程中,基本我们都采用了语音指令,多达六十多项的人机交互功能让用车的体验更为便捷。前后排的USB接口、type-c接口,无线充电等功能的加入,还有前后多达25处的储物空间,三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人体工学座椅等,让全新一代奇骏的乘坐感受非常不错。

  而在奇骏身上这套超智联2.0辅助系统,辅以ProPILOT增强版超智驾,包括可探测更远距离的摄像机和雷达、最新的车道跟踪辅助系统以及可检测行人的行车安全系统等。在高速跟车路段,智驾的加入让行车更为轻松。

  驾驶:是三缸?是“超变擎”可变压缩比发动机

  因为过往的一些三缸发动机车型带来的抖动,让“三缸”成为原罪,很多人见到三缸就反对。在这一次试驾过程中,我们首先最为在意的就是“抖动”的问题。无论是在驾驶位、副驾位、后排,行驶过程中我们都非常细致的去感受了车身的震动。

  不抖,真的没有超出正常情况的抖动。

  如何解决三缸机的抖动问题?先要知道抖动从何而来,三缸发动机的抖动基本是来自于纵向振动(活塞结构不对称上下运动产生)和侧向振动(活塞与活塞连杆旋转惯性力产生),东风日产对症下药,在技术上从这两方面解决这个问题。

  媒体现场测试发动机抖动情况

  首先,在这台1.5T 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上,采用了全球独创的多连杆结构,使活塞侧向力较小,做功瞬间的倾斜角为0,活塞垂直向下运动,解决了传统发动机因为倾斜角带来的动力损耗,震动问题,同时实现8:1~14:1可变压缩比,同时还使整车的NVH提升了6%。

  其次,采用了外置自适应双平衡系统,通过偏心轮原理,匹配发动机运行,自适应调节整体配重,从而达到活塞运动时的稳定,减少振动。

  此外,还有CVT增加离心钟摆减震器,衰减了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转速波动,采用“漂浮式”发动机悬置系统,进一步有效的衰减发动机的震动。

  经过技术日产的加持,这台1.5T 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00N•m,对于城市道路驾驶、高速及野外撒野来说,完全游刃有余,而5.8L/100km的油耗让燃油经济性能瞬间提升。

  对于三缸机抖动的疑惑去掉之后,整个行程就非常大胆了。全新一代奇骏搭载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通过全地形四驱控制系统,可一键切换,享受畅通全路况的快感。在南天门通过石子爬坡路段时,在壁挂公路通过交叉轴路线时,新一代奇骏都轻松的通过了,整个行程,只剩下享受荒野之处带来的震撼美景。

  编辑点评:

  在试驾的过程中,小编发了朋友圈,果不其然,大家的关注点都在“三缸”。对于颇有微词的评论,而当小编询问是否有真正试驾过时,大家都没有,都是因为过往的一些不太成功的三缸前辈们,给大家留下了不太好的印象。整个试驾过程中,这套动力总成并没有出现大家所担忧的发动机抖动或者动力不足的现象,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还能拥有非常不错的脱困能力。再加上智联科技和驾驶辅助等科技的加持,奇骏的自身的实力是非常不错的。

  奇骏诞生于2000年,是一款非常经典的SUV,第一代奇骏开创了硬派城市SUV市场,第二代奇骏树立起硬派城市SUV标杆,第三代则连续三年蝉联全球SUV。奇骏一直以来都是SUV市场的标杆车型,这一次,搭载1.5T 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的奇骏是否能再创辉煌,或许,让更多人知道并试驾,亲身体验到此三缸非彼三缸,是它很长一段时间内最重要的事。

  文:BIG LIU

  图:BIG LIU 、东风日产官方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3-28 05:24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