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重庆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它懂国人的用车需求 试上汽大众ID.6 X

2021-10-28 10:11 新浪重庆汽车 0

  新浪汽车重庆试驾 写下这篇文章时,刚好看到9月的新能源销量排行,在一众老牌实力新能源品牌与如火如荼的新势力品牌夹击之下,大众的ID家族销量逐月上升,在9月以销量10126的成绩出现前五,大众ID家族正稳步实现着自己的阶段目标。

  面对着渐成气候的新造车品牌和密集登场的本土自主高端电动车品牌,大众以怎样的实力在新能源领地征战?这次,我们用一个周的时间试驾上汽大众ID.6 X,去找寻答案。

  当你第一眼看到ID.6 X,你并不会第一眼就认出其电动车的身份。作为大众ID系列下的第二款纯电SUV,ID.6 X的设计相比ID.4 X来的更加成熟稳重。前脸采用了上汽大众“光语律动”的设计语言,加入了一些前卫科技的设计元素,两条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与大灯巧妙的融合为一体,在有效拉高车头视觉重心的同时也让ID.6 X的前脸多了几分张扬与不羁。

  大灯秉承ID。系列的风格,搭载IQ.Light 全LED矩阵式前大灯,配备了转向头灯功能,大灯可根据车辆转向角度进行移动,从而扩展驾驶员在夜间过弯时的视觉盲区。贯穿式LED灯带设计,会和中间的logo一起亮起,非常精美。

  比起正面,我更喜欢ID.6 X的侧面,线条流畅简洁,黑色的涂装让车顶有了悬浮感。半隐藏式的门把手不像全隐藏式那样让初次使用的人摸不着头脑,也保留了不凸出的流畅感。

  尽管ID.6 X整体在视觉上看上去并不大,长宽高分别为4876/1848/1680mm,但它的轴距达到2965mm,在空间的利用率远超同级燃油七座SUV产品。

  同时,轮胎尺寸也达到了21英寸,前后规格稍有差异,前为235/45 R21,后为255/40 R21。当然,被大家所争论的后轮采用鼓式制动在ID.6 X上依然存在。

  ID.6 X的尾部层次非常分明,尾灯与前呼应同样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同样是带有动画效果的IQ Light,点亮效果仪式感十足。

  同时,在车外围各处分布着摄像头和超声波雷达,以供车型实现360°影像、智能驾驶、自动泊车等功能。

  进入车内,熟悉的ID。家族式的内饰设计,棕色+米色的搭配也显示出了更为温馨的氛围。而在功能配置上,ID.6 X显然非常丰富。

  车载功能都集中在悬浮式的12英寸超大液晶中控大屏区域,来自高通晓龙840八核处理器,不仅提供无线CarPlay、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等手机互联功能,车联网系统也做得非常不错。

  底部空调操作区域以及驾驶模式切换等触控按键操作起来足够方便。空调配备双区自动恒温空调,还有空气净化等功能。

  AR HUD抬头显示、灯语交互等功能也是其特色之一。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触控式的功能面板,为驾驶员提供更加科技新潮的操作方式。

  仪表尺寸虽然不大,但切换流畅,显示清晰,可显示内容非常丰富。

  ID系列特有的换挡模式,位于仪表右侧。

  而车内超大的全景天幕也是小编非常喜欢的配置之一,大尺寸的天幕基本覆盖整个车顶,虽然不能开启,但带来的通透感已经非常不错了。

  在空间上,得益于2965mm的轴距,ID.6 X车内空间表现非常不错的,二排座椅采用独立两座设计,坐感舒适,中间的过道足够后排进入。后排座椅相对较为单薄,舒适性比不上前两排,但空间而言还是够的,短途乘坐一下也是没问题的。

  同时,二三排均可以完全平放放倒,可以对车内空间应用更为灵活。

  动力方面,ID.6 X提供单电机后驱版和双电机四驱版,其中单电机版本搭载15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310N·m,我们实测的车型为劲能四驱版,前后大功率为80kW/150kW(系统总功率225kW),前/后峰值扭矩162N·m/310N·m;而与之匹配的电池容量83.4kWh,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510km,百公里耗电量17.7kWh。

  充电口位于右后方,拥有快慢充两个接口,最快充电速度可在40分钟内充到80%电量,充电效率还是很高的。

  在实际试驾过程中,ID6一如既往的传承上汽大众驾驶品质,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指向精准,跟上汽大众的燃油车控制上没太大的区别,这也是上汽大众调校的功劳。

  底盘方面,ID6的底盘扎实稳定,过减速带和有起伏的路面也是偏舒适感的调校。

  动力方面,舒适模式下,起步阶段线性,稳定,提速起来之后又能给你带来满满的动力提升。运动模式下,从踩下电门的瞬间就是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而来,但是如果驾驶惯了燃油车不建议一来就使用运动模式,由于提速非常快,保证安全第一的情况下,最好适应了ID6的驾驶模式再尝试。

  而ID.6 X的所搭载的IQ.Drive L2级驾驶辅助系统, ACC自适应巡航搭配车道保持系统在城市路段驾驶能够很大程度的便利驾驶员,车辆对于车道的识别也相当准确,是非常好用的驾驶辅助系统。

  实际续航方面,本次我们一共试驾了10天,每天都在驾驶ID.6 X出行,官方给出的续航里程是510公里,拿到车的时候还有83%的电量,期间只快充了一次,花的费用为5.86元,而且笔者在炎热的天气情况下,专门耗了一下午4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停在路边,开着空调,大概消耗掉了70公里左右的续航电量,由此可见续航方面是想当给力,经济性是真高。

  不得不说,在中国深耕多年的大众,是真正懂中国消费者的。对于ID.6 X,车主可能更多是考虑家庭使用,可能更务实一点,ID.6 X的驾驶质感、制作工艺都不会让人有驾驶“电动车”的飘忽感,有着与燃油车一样的工艺水准,依然是扎实的,舒适的,所以,他也是一辆很好上手驾驭的电车,也无怪短短半年上市时间,上汽大众ID。家族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5万辆,整体ID。家族销量名列前茅。

  在新能源市场上,大众是新人,但深厚的底蕴积累和强大的技术资源后盾注定它一但进入市场,肯定不会差,这位后来者未来会怎样?我们期待未来更多的新车型。

  文 | 郭聪  刘朝莉

  图 | 刘朝莉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4-20 11:45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