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重庆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诚意十足的二代:试驾全新传祺GS8

2021-12-13 10:18 新浪重庆汽车 0

  新浪汽车重庆讯 在2016年的时候,国产SUV市场大火,但有高端豪华定位的自主SUV产品却凤毛麟角,所以在当时,初代传祺GS8的面世着实引起了一番轰动,以国产车身份将售价拉进20万区间,凭借特立独行的设计与众多黑科技配置,以其旗舰车型的身份树立了良好的品牌自信,在2017年,单车型年销量更是突破十万台,口碑与销量齐飞。

  转眼,5年过去了。传祺GS8这款现象级的车型在今年迎来了它更新换代。12月12日全民购车节当天,全新第二代GS8迎来了它的上市发布,领航系列18.68-23.88万,双擎系列22.88-24.68万。从预售伊始,推出混动版并搭载丰田THS混动系统的消息就已经引爆了市场关注,而在燃油车部分,动力、配置、空间的全面提升,让这位二代诚意十足。前不久,我们用了几天的时间,体验了这款全新的传祺GS8燃油版车型。

  颜值:充满凌厉的细节之美

  在笔者心目中,第二代GS8算得上是目前广汽传祺旗下SUV中最好看的一款。虽然有着与上一代车型相似的大块头与轮廓,但整体的设计语言已经完全更新换代了。

  前脸,中网开口面积进一步增加,我们试驾的车型采用了V字形布局的展威翼格栅设计,此外混动车型提供了更为宽大的龙鳞翼样式,非常霸气且具豪华感。

  车灯的设计也算得上是此次GS8外观的亮点之一,无论是解锁后才会打开的征服之眼前大灯、红钻尾灯,还是专属的迎宾灯毯,在“光”的运用上,第二代GS8显然精致不少。

  车身侧面造型采用平直的线条,增强了其硬朗的气质感觉,半悬浮式车顶很好的打破了方正的呆板。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980mm/1950mm/1780mm,轴距为2920mm,比起上一代车型,无论是长宽还是轴距都有增加,带来更大的空间感,而2920的轴距尺寸,已经是中大型SUV的尺寸了,在空间上,GS8够傲视同级。

  相比于大尺寸格栅前脸带来的震撼感,第二代GS8的车尾走得是比较简约的路子,竖直的尾灯、双边排气管,一切都带来对称美感。

  内在配置:简约、科技,质感提升

  进入车内的第一眼是舒服的,全黑色内饰、大量的软质材料的包裹以及极简的设计理念,让第二代GS8的内饰非常具有品质感。

  中控部分,换装了全新悬浮式中控触屏,科技感的提升不止一点。大面积的取消了物理按键,大部分的车机设置操作都是通过这块14.6英寸触控屏。它搭载的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操作起来较为简单明了,人机交互非常便捷。除了日常主流的语音交互、小程序、导航、娱乐、智能家居等等之外,ADiGO智能驾驶、AR-HUD、智能感知系统、AVDC影子车手和540°透明底盘等多项行业领先高科技配置在这里都可以进行设置。

  笔者觉得值得一提的小功能有几个,首先是智能感知系统,它通过车内A柱和前后视镜的摄像头来识别车主状态,会根据车主行为自动做出如分身提醒、通话降音,吸烟开窗,疲劳驾驶提示,手势切歌、视线亮屏等操作,所以在试驾的过程中,笔者有次因为眼睛瞟斜下方向手机被提醒,也深感这个功能对于驾驶安全的提升。

  其次,540度透明影像,对于这个大块头来说非常有必要,在经过狭窄路段掉头、倒车入库、复杂路况的时候非常清晰明了,即便不通过车窗观察外部情况(不提倡),也能很好的通过屏幕所显示的试试俯瞰图,清晰的了解到目前车身所处环境,进行下一步操作。

  还有,在中控屏上能对AVDC影子车手相关选项进行设置,AVDC影子车手的功能是通过“域控制”技术,将EMS、TCU、ESP、四驱等多个系统的传感器进行集成控制,分析车辆所处工况,对制动系统、智能大灯、悬架系统、传动系统、转向系统、发动机系统、变速箱系统、信息系统等进行自适应动态控制。简单一些来说,这个功能就像车主的影子一样,判断车主的意图,调整车辆的相关反应。实际驾驶中你可能体会不到,但当你关闭了这个功能,才会发现之前得心应手的驾驶感会减少不少。

  回到中控部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清晰明亮,支持多种显示主题;

氛围灯亮起状态,颜色可调

无线充电

全景天窗

  此外,还有氛围灯、全景天窗等等配置,作为中国品牌里的豪华高端SUV车型,基本市面上同级有的配置一应俱全。

  乘坐与空间:大空间,大舒适

  在这几天的试驾过程中,最大的感受是贴身而来的舒适感。结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座椅,打造出最贴合中国人体型的驾姿,包裹性更强,软硬适中,乘坐非常舒适,前排座椅还配备了加热及通风,是时下非常贴心的舒适性配置。

二排空间非常宽敞

二排空间前后可移动

  乘坐空间上,全新第二代GS8推出6/7座座椅布局,2920mm的超长轴距为第二代GS8的一二排带来非常充裕的腿部空间,同时,第二排座椅前后可移动约14cm,靠背角度也可移动。

三排座椅

  因此,牺牲部分二排空间,加上车身长度足够且车顶的平直设计,给到第三排的空间表现出乎意料的好,加上坐垫的良心厚实用料,即便是长途乘坐也不会太过难受,相较于市面上大多七座车型的三排仅仅是应急用,GS8的第三排明显更实用。

  此外,还设置了女皇躺椅,第一排的副驾取下头枕后,可以和二排行程非常舒适的躺椅,可以停车小憩也可在行车中躺着休息,不得不说一句:巴适。

  当然,在三排座椅全坐人的情况下,后备箱容积就比较少了,想要一家七口的出门自家旅行,车内的行李装载会是问题;不过在大多数时候,第三排座椅应该都是放倒的状态,能得到比较正常的后备箱空间,而当在二三排座椅都放倒的状态下,后备厢容积最大可以扩展到1859升,搬家都不用叫货车了,自己跑两趟就行了。

  驾驶:得心应手的平顺

  先说数据,在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搭载最新升级的钜浪动力2.0TGDI发动机+爱信第三代8A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是252PS,最大扭矩是400N·m。混动版车型则搭载2.0TM+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90PS,最大扭矩是320N·m;前驱动电机最大功率是134kW,最大扭矩是270N·m。四驱版本,后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是40kW,最大扭矩是121N·m。

  从开启这款车的第一刻开始,“平顺感”贯穿了整个试驾过程。得益于爱信8AT的出色素质与动力的匹配,新一代GS8燃油版的日常驾驶感受十分轻松惬意,燃油经济性也很不错。

  “易上手”也是我对它的深刻印象。运动、舒适、节能三种驾驶模式,在影子车手的加持之下,可以很轻松的驾驭这台大块头,扎实的车身不会让你的驾驶有轻飘质感,带来非常有稳重而有质感的驾驭感受。在三种模式下,踩下油门后所感受到的动力输出程度是不同的,但是得益于更倾向于家用的动力输出调教,即便是在运动模式下,也不会给你一冲而去的激烈驾驶感,依然是源源不断的平顺动力输出。

  所以,悬挂的表现与动力是同样偏舒适性调校,底盘可以轻松把大大小小的颠簸润物细无声般的过滤掉,再次重申,GS8的驾驭乘坐舒适感真的非常棒,它不是激烈的,它是温和的(强调:温和不代表动力弱)。

  在ADiGO智能驾驶上,常见的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都是有的,方向盘左侧按键可以方便的开启,中控上也可以对智能驾驶的相关选项进行设置。整体感受也是在主流水平,长途行车时非常方便。

  此外,在高配车型上还有来自博格华纳的智能电液四驱系统,前后轴通过中央差速器来侦测转速差并实现锁止,左右轮间则是通过电子系统来实现制动限滑,从而让动力传递到有附着力的车轮实现脱困,因此带来越野雪地、越野沙地、越野泥地的模式可选。实际试驾中我们没机会体验到这几个模式,GS8也表明了,作为一台城市SUV,它依然有可以小野一把的实力。

  编辑点评:

  全新的第二代GS8是否具备重新成为爆款的潜力?这几天的试驾下来,笔者是期待的。全面提升的颜值能打动很多外貌协会,而它不是空有其表的二代,内饰、科技、配置、空间全面提升诚意满满,6、7座版本的提供也符合当下社会的用车需求,此外,钜浪动力2.0TGDI+爱信8AT动力系统带来不错的动力,搭载了四驱系统轻越野也可以兼顾,更带来了搭载丰田THS混动系统的混合动力版本,全新第二代GS8是一个综合实力非常强劲的对手。双十二新车已经上市,接下来,就看它如何风生水起了。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4-24 04:56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