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重庆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全新DBX STRAIGHT-SIX亮相重庆

2022-01-03 14:20 新浪重庆汽车 0

  新浪汽车重庆讯 近日,阿斯顿·马丁DBX STRAIGHT-SIX亮相重庆,这是自新款车型上市以来首次亮相重庆,来自重庆的媒体、客户,共同品鉴这款全新DBX STRAIGHT-SIX。

  新款DBX STRAIGHT-SIX最大的特色是搭载具有电动辅助系统的直列六缸引擎,源自奔驰AMG技术,这也是阿斯顿·马丁品牌首次将这一先进技术应用于旗下车型。48V集成式启动发电机(ISG)集启动、驱动、发电三位一体,支持动态、舒适、高效的动力系统运行,辅以48V电动增压器可提供瞬时的扭矩响应,消除涡轮迟滞,协同提升动态驾控性能和油门响应速度,带来瞬时加速性能辅助。

  全新3.0升直列六缸引擎最大输出动力达435马力和520牛米扭矩,助力DBX STRAIGHT-SIX在5.4秒内完成0-100公里/小时加速,最高时速可达259公里/小时。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带液力变矩器的9速自动变速箱,协同一套全时四驱系统,扭矩能够在前后轴间通过电控主动中央分动箱精确分配,更可通过电控后桥限滑差速器在两个后轮间精确分配。新款DBX STRAIGHT-SIX能胜任各种复杂路况,为驾驶者带来得心应手的掌控感。

  与此同时,新车提供了包含:GT、Sport、Sport+、Terrain、Terrain+,五种预设的驾驶模式,以及一种自定义选择的个性化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动力系统可使DBX STRAIGHT-SIX实现52 :48近乎完美的均衡重量分布,轻量化设计的引擎让整车减重达30公斤,带来卓越的操控性能。与 DBX V8版相比,新车WLTC工况下的油耗从13.0L/100km降到10.5L/100km (二氧化碳排放量从310克/公里降低到了250克/公里),特别适合在城市环境中的日常驾驶。

  在外观上,DBX STRAIGHT-SIX与DBX V8差别不大,在细微处有所改变,比如减少引擎盖通风孔导流翼片、新增21寸双辐合金轮毂、新增翼子板处STRAIGHT-SIX动力总成标识、标配车身同色底部套件、脚踢式感应尾门选配等。

  前脸,依然是阿斯顿·马丁经典的阿斯顿山前格栅,回旋镖式的前大灯与之相配合,加上引擎盖上醒目的大排气孔,塑造出颇具气场的氛围。而在车尾部分,采用了经典鸭尾设计,还有来自超级跑车One-77的一体贯穿式尾灯。

  车身侧面,有着硕大的通风孔,能最大程度地减小汽车侧面的阻力。更为低矮的车身和流畅的线条都能从各个方面优化风阻。21寸双辐合金轮毂够大,也为驾驶带来更多稳定性。

  在DBX STRAIGHT-SIX的内饰设计上,采用了半苯胺全粒面头层革特级真皮,带来不错的耐用性与柔软光滑的手感,顶级材质结合精心设计的绗缝与打孔图案、雕花布洛克等手工工艺,营造出了“细节见精神”的经典英伦风范。悬浮式的中控台下方加入手机无线充电功能,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幕,支持语音识别、Apple CarPlay等等智能功能,这套系统也是由奔驰提供的。此外,360度摄像头系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功能也都是标配的。

  如果说这是实用性最高的阿斯顿·马丁应该没人会反对,在内部储物空间上也做到了极致,无论是前排各式储物、乘坐空间、还是后备箱空间,实用得不像一台超豪车型(没有不好的意思)。

  换装直列六缸引擎的DBX相比V8车型,将售价拉入200万以内,这也不是阿斯顿·马丁第一次使用直列六缸发动机了,在此之前,DB2、DB4、DBR1、DBR4、DB5、DB7等都搭载过,还在出现在勒芒及F1赛场上;随着环保、新能源等大趋势,英伦跑车的代表阿斯顿·马丁也开始在混合动力领域发力了。据悉,在未来阿斯顿·马丁将推出DBX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后续还会有电动跑车的问世。

  阿斯顿·马丁DBX STRAIGHT-SIX现已正式上市发售,首批订单计划于2022年1月开始交付客户。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3-29 07:22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