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重庆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试驾实测 e-POWER轩逸百公里油耗3.4L

2022-01-12 16:24 新浪重庆汽车 0

  新浪汽车重庆讯 未来属于新能源车,这一点在环境需求和相关政策的指引下,已经是无须争辩的事实。但在当下,由于配套设施、技术层面等多方面的原因,既能节省油耗,又能降低排放的混合动力车型似乎是更适宜的选择。e-POWER就是技术日产带来的关于混动技术的答卷。近日,东风日产e-POWER首款车型重庆区域试驾暨上市发布会在龙湖时代天街举行,通过一下午的闹市区试驾,e-POWER给我们交出答卷:百公里油耗3.4L。

  在试驾之前,首先要了解,什么是e-POWER。

  目前市面上的混动技术的核心就是让发动机在最优工况下工作,达到节油的目的,主要可以分为串联式和并联式。串联式就是常说的增程式,通过发动机和増程器发电,然后用电机驱动汽车;并联式就是市面上常见的phev,动力系统同时有发动机和电动机,装有小的动力电池,在起步和低速过程中用电动机驱动,高速过程或者电池馈电情况用燃油发动机;

  e-POWER就是采用的是类似串联的模式,在任何工况下发动机只负责供电,不负责直接驱动车轮,由发动机提供电量给电机,电机负责提供驱动力,由于发动机不直接驱动车轮,所以运转状态一直处于较为高效的状态,油耗随之降低,同时与增程式混动不同的是,还不需要插电。

  通俗来说,e-POWER就是一台加油的纯电动车。

  试驾环节,我们驾乘的这台车整体采用了比较温和的城市驾驶方式,尽量的避免了急加速和急刹车,通过拥堵的南滨路、两路口、长江大桥、时代天街等拥堵路段,满电满油状态,表码清零,未开空调(天气不需要),车内乘坐四人。在这样的条件下,往返共约50km,e-POWER轩逸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油耗:最后表显油耗百公里3.4L。

  同时,因为e-POWER的电池很小,并没有很影响到乘坐空间,所以在整体的乘坐空间上,这台e-POWER轩逸也基本和燃油版相同,保持了其优良的空间表现和日产一惯的舒适度。

  而在外观内饰上,e-POWER轩逸与燃油版的车型也会有一些细节上的不同。

  外观上,采用了日产标志性的V-Motion前脸,使用菱形的前格栅网设计,“e-POWER”专属铭牌在车身侧面、车尾部均可以见到,同时,采用了全新的尾灯灯组设计以及“300”(代表300N·m)的尾标。全新的日产Logo,也让车型有了新鲜感。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49/1815/1445mm,轴距依然为2721mm。

  内饰上,e-POWER轩逸的中控布局变化不大,采用大尺寸仪表及中控屏,搭载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具备导航、语音指令、车家互联等时下流行的功能,改用了e-POWER专属的方块式的电子档杆,并且加入了B挡;顶配车型还搭载了8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在中高配车型上,ProPILOT超智驾功能也有所配备,带来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

  动力上,e-POWER轩逸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53kW的1.2L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HR-12)、一个最大功率100kW的永磁同步电机,一个容量仅有1.5kWh的电池。

  编辑车评:

  日产轩逸一直都是家轿市场上的常胜将军。随着市面上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都拥有了混合动力车款,此次,日产终于为它配备了e-POWER动力,杀入了混动市场。目前,e-POWER轩逸的官方指导价13.89万元~17.49万元,也是在这个区间的比较合理的售价,3.9L的官方油耗,3.4L的实测油耗,让它非常具燃油经济性。能否凭借全新的e-POWER动力获得市场的认可,值得期待。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3-29 04:17
顶部